栗仔

万年难更新一次。

【底特律/900g】永远不要相信你的网友01

*是一个看到题目就能猜测个三四分的狗血故事。

Summary:

盖文在富勒丢给他RK900-87的时候,来了一段桃花运,一位头像性感的女士找上了的聊天框,在长时间的接触中,他发现这位女士总能知道他的话里想表达的真实意思,于是他开始放下戒备和这位女士聊天...


01.

“一个汉堡,你知道我的口味。”盖文把绿色的钞票压到推车平面的油渍上方,斜靠在墙面掏出手机无聊的阅览着新闻,没有什么可读的,顶多是某个明星的三流绯闻,或者仿生人平权成功后和政府谈判的后续,写稿者真的是把自己的良心放到了脚下,为了阅读量,不惜再踩上两脚磨磨鞋底,不管他们之前都在写着什么“异常仿生人是社会毒瘤”。

  

  这么说起来,还是这个酸黄瓜真实,最起码警局里让他感到快乐的半小时里,有百分之八十的满足来自这个汉堡。这是生活中唯一能带给他感官上的刺激的食品了,除此之外警局从来没有让人愉悦的时光,管他妈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可能安德森那个老混蛋已经开始享受他和他的塑料小狗仔的警局时光了,但盖文里德从一而终,不管福勒那个快秃头的玩意给他身边安排了什么垃圾塑料,他,盖文里德,从一而终。想到塑料垃圾盖文就气得难受,上局不知道什么毛病,给他盖文里德搞来了个最新品种的塑料,长得倒是和那个塑料狗仔很像,但至于差别,里德已经在第一天领会过来。操他的平权。盖文朝着地面不屑地啐口唾液,掏出手机看一遍新闻,打开聊天软件,一边等待着从楼下那家破烂的小推车里买的带着酸黄瓜的汉堡——油脂、蔬菜、油炸过的劣质牛肉和洋葱圈混合在一起,油腻的甜辣味从口中迸发往往能满足他某种口感上的恶趣味,比起尼古丁,生命总需要一点奇异的让人难忘的东西充实不是吗?更何况,这店家有着一张让人难以忘怀的脸,黄黑色的牙齿,肥矮的身躯,眼睛的间距过宽,盖文总能从他的手指甲缝里看到黑色的不明物体,也许那仿生人收集一点戳到嘴里还能分析出它的成分,想到这里盖文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恶心又感到愉悦的表情。他又看到店家用肥胖的双手包上塑料纸,黑色的指甲碰到了袋子,呕,影响食欲。

  

  “嘿嘿,警官,你要的汉堡,”店家殷勤地看着他,这不难理解,毕竟如果没有盖文这常年顾客和警局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惯例,这家店不知道早几百年就因卫生不合格被永远的赶出这条街了,失业率不断上升的这段日子,就凭借他这个汉堡,恐怕下一具惨死街头的尸体就是他了,盖文偏了偏头看着他,“甜辣酱加多,还给您多放了两片牛肉”。

  

  “哈,美味依旧,有时间到屠宰场讨价还价,不如再好好研究点新品种,”盖文剥开包装纸,狠狠咬了一口面包片,“好吃的东西值得更多。”

  

  是的,好吃的东西值得更多。更别提在某个塑料罐头掌管了他的一日三餐,噢,他还有个名字,奈恩斯,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原因还要从奈恩斯死皮耐脸以合作愉快为借口强行住进他的房间,以某种惊人的毅力要求着发挥警用仿生人不该拥有的家政功能,比如清理了他的公寓,给他弄点饭之类的,他盖文里德只是个普通人,在一次又一次拒绝后,忍无可忍的盖文和他干了一架(说是干架,大部分是盖文单方面受伤),事后奈恩斯很认真的给他把伤口都包扎了一遍,还操蛋的给他提醒着什么“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您下次下手亲一点是对自己友善”,但不管怎么说,在盖文窄小的公寓里奈恩斯得到了一部分色权利,原因自然是该死的警局合作的高效率和破案的上升率以及奈恩斯推测的准确性往往会纠正盖文思维上的偏差,让他不得不承认这垃圾塑料还是有实用性的,综合评价的提高一点点消磨盖文的厌烦,好感度随之也一点点提升,更要加上盖文在得到他的新搭档过了没多久,他的聊天软件新加入了一位知性而性感的女性,这让盖文难得地拥有了午餐时光之外的快乐,和她聊天。

  

  [中午好,伯恩小姐,猜猜看今天满足我的胃口的是什么东西?]盖文盯着手机发了一条讯息,蓝色的对话框闪动着,他又咬了一口手里的高热量食品,思考如何在奈恩斯看到之前解决了这难得能够满足他对垃圾食品欲望的汉堡,解决之后再被发现也无所谓,他又不能把盖文揍到吐出来。

  

  手机震动了起来,盖文低头看了看女士的回复。

  

  [[这口气像是逃离了你的搭档的监控,我猜,某种垃圾食品。]]这让盖文有些愉快的笑了起来,他对这位女士的兴趣停留在她总能猜出他的话外之音,这让人会产生一种灵魂伴侣的错觉,你会不自觉地去靠近这种错觉,虽然听起来比飞蛾扑火还傻,但至少,对从未向他人敞开过心扉的盖文来说,这种错觉是他儿时就算冒着被人打断一条腿的风险也想去商场的橱柜里偷到一颗糖果,他愿意去偷窃这种感觉,因为你在网络世界里不必过多的带上你的刺,盖文想了想,一个字一个字地回复着网络那边的人。

  

  [是的,你总是能够猜准,为数不多的时光献给垃圾食品的感觉很好。],盖文大嚼了几口剩余的食物,看到奈恩斯正背对着他,额角的灯圈闪烁,想必上面又传来了任务的信息,好的,快乐时光即将结束。[不过,也快要结束了,我看到我的搭档了。]

  

  [[...]]

  

  [[听起来你要开始繁忙了,好好享受。]]

tbc.

  

*评论和喜欢是动力,欢迎批评指正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